为了加强城乡教育交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近日,泽普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县城学校教师先后走进依玛乡中心小学、古勒巴格乡中心小学、奎依巴格乡中心小学、上古勒巴格村小学,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送教下乡”活动。

人工智能机器人、三D打印、航模、科学实验……兴趣课上,教师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科学的奥秘,台下是泽普县乡村小学孩子们一个个充满求知欲的小脸。新奇的科学知识实践课程,充分调动着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在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科技的奥妙,整个课堂氛围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学生们与智能机器人互动 (央广网发 泽普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我在电视上看到神舟十六号的宇航员们在太空遨游,我特别的羡慕,我希望长大后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所以我参加了航模课。按照老师教我的步骤操作,看着飞行器在我手里腾空,让我对航模知识更加感兴趣了。我以后要努力读书,学好本领,让科技知识改变我们的生活。”古勒巴格乡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阿尔曼江·依孜比拉兴奋地说。

“我参加的是科学实验课,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自己制作了一个能发出美妙琴声的八音盒,并且还学到了八音盒的发声原理和相关科学知识,我要把自己动手制作的八音盒送给我的妈妈,希望她天天开心。”依玛乡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穆克热木·肉孜买买提高兴地说。

教师正在为孩子们讲解八音盒的制作原理 (央广网发 泽普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通过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仅丰富了乡村学校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为城乡教师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有效推动了校内外教育资源互通共享,受到了各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泽普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彭芳说:“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为乡村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打开内心世界、增长课外兴趣的学习平台,让孩子们拓宽了眼界,激发了科学兴趣和探索科技的欲望,在孩子们心里种下科学的种子,点亮科技的梦想。”(泽普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