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近日,新疆乌鲁木齐水磨沟区水塔山街道南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举行以“父爱如山、孝行天下”为主题的父亲节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日上午,活动在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序幕,现场一片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中,还特别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刘乾坤,他说:“我作为一名父亲,同时也是南山社区的一位居民,感谢社区为我们准备的父亲节活动,也祝愿在坐的每一位父亲身体健康,平安长寿。”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到场居民共同为辖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送去节日祝福和蛋糕,大家一起许愿,祝愿生活美好,家庭幸福。

93岁的空巢老人董永禄边吃蛋糕边说:“孩子们都在外地,我从来没有过过父亲节。但今年的父亲节,社区给了我一个惊喜,让我很难忘。”

老人们围坐一起吃蛋糕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山社区主任尔斯古丽说:“此次活动的开展,为父亲们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也丰富了辖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的精神生活,更增加了辖区父亲们的社区融入感,传递了社区的关爱和集体的温暖,进一步拉近了社区和空巢老人的心,营造了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更好地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添光添彩。”

下一步,南山社区更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社区居民的冷暖挂在心间,积极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多方面关心居民生活,用真心和真情把关爱送到居民身边,把温暖送到居民心底。(锦辉 伍淑晶)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