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工商户可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一次性小额信贷,贷款额度在8万元以内,贷款期限最长为9个月,实施期限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近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关于继续实施小额信贷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部署会议上了解到,政策规定,贷款利率会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执行,区财政部门将给予50%的贴息。

“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发放一定期限的小额免抵押、免担保的贷款,财政适当贴息。”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财政局党组书记祁刚说:“此类贷款用于个体工商户购置生产经营原材料、设备、商品、支付人员工资、生产经营场所房租、水电费等生产性支出,不得用于购房、理财、购置家庭用品等非生产经营支出。”

据了解,有小额信贷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可以向生产经营地所在乡镇、社区提出贷款书面申请,社区、乡镇工作专班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对贷款对象、贷款条件、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用途的审核工作,后将《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审核表》推荐给相关放贷金融机构,根据审定结果与借款人签订免抵押、免担保借款合同。

“在自治区注册的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自治区个体工商户,凡有贷款意愿,具备生产经营条件和相应还款能力,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依法注册的,均可享受小额信贷政策。”乌鲁木齐市工商银行米东区支行副行长胡良说:“我们会内外渠道协同发力,做好与属地社区乡镇的协同配合,保证支持政策精准有序落地,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街道、社区尽快成立关于小额信贷工作专班,迅速启动摸排宣传工作,最大限度让有需求的个体工商户了解惠民政策,积极主动与放贷银行对接,强化社区工作专班的培训,并了解相应的贷款利率,有针对性地为有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做好解疑释惑工作。”西潞街道办事处主任刘俊彦说。

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采取按季结息办法,2023年12月31日是最终到期还款日和利息最终结息日,个体工商户承担50%贷款利息,每三个月向承贷银行支付一次,贷款期限不足三个月的,按实际贷款月数付息和贴息。

“我们将统筹做好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政策推进落实工作,紧盯‘两级联审’制度落实到位,切实建立风险补偿制度,加强对社区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确保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贷得出,用得好、还得上。”祁刚说。(寇媛媛 姜海涛)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