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日消息(记者李昊轩)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连日来,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暨2022-2023年度乌鲁木齐市民冬季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2月1日,乌鲁木齐市民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在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赛,来自乌鲁木齐市机关、事业单位及系统所属干部职工,市总工会所属企业职工的24支参赛队伍齐聚于此,经过激烈的角逐将决出一等奖队伍3支、2等奖队伍5支、3等奖队伍8支,赛事还设置了6个优秀组织奖。

教练员正在做赛前指导(央广网记者李昊轩 摄)

在冰壶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的选手们需在平滑的地面上投掷旱地冰壶,通过滑动惯性和推力让冰壶停在预先期望的位置,或将对方冰壶击出,达到制胜的目的。

记者在赛前的练习场看到,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1队队员焦阳正在学习投掷冰壶的要领,焦阳说:“我是第一次接触冰壶运动,经过刚才的短暂练习发现,这项运动的趣味性非常强,并且对年龄基本没有限制,我现在要赶紧练习,争取一会儿在比赛上为队伍拿分。”

观赛群众正在赛前练习场尝试投掷冰壶(央广网记者李昊轩 摄)

“刚开始比赛的时候还是非常紧张的,后来在队员们的相互鼓励下大家发挥得越来越稳定,经过4名队员的共同努力,我们队伍成功晋级到下一轮比赛。”刚刚完成小组赛的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1队队员田英达说。

乌鲁木齐市民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现场(央广网记者李昊轩 摄)

据了解,本次乌鲁木齐市民冬季运动会共有10项比赛,雪地障碍赛、雪地徒步比赛、武术比赛、散打比赛已于2023年1月举办;2023年2月1日、2月3日、2月7日和2月9日将分别举办冰壶比赛、雪地拔河比赛、雪地跳绳比赛、滑雪圈比赛,后续还有第二届职工篮球赛和雪地足球赛。

乌鲁木齐市体育局群众和竞技体育科科长谢斌说:“我们结合乌鲁木齐市的实际情况,融合冬季运动项目的特点,举办了乌鲁木齐市民冬季运动会。本次比赛的旱地冰壶就是其中一项,我们希望通过旱地冰壶比赛来吸引、带动大家了解冰壶运动的同时,培养广大的群众参与冰壶运动的积极性,为冰壶运动项目的开展打下群众基础。”

编辑:罗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