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增强和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各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在新疆中机伟业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由米东区化工工业园、米东区应急管理局以及盛达东路街道、社区联合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组正在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

厂长吉海成说:“安全生产关系着企业健康发展。我们要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到生产中的每个环节,同时,要严格做好职工宿舍、食堂等区域安全用电、用气也要做好检查和要求,做好自查,发现有陈旧或者损坏的电线和插板,都要及时更换,坚决把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安全生产检查组正在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央广网发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据介绍,该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有电力铁塔、铁件、钢管杆、钢结构和电力金具等。车间内,职工按照各岗位操作规范完成各自负责的生产任务。

“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截至目前,企业完成了8000余万元的生产销售目标任务。明年,我们将持续落实好安全生产,计划在今年的基础上将生产任务再提高10%,为米东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厂长吉海成说。

职工按照各岗位操作规范完成各自负责的生产任务(央广网发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企业要强化日常安全生产自查,坚决不能麻痹大意……”在新疆多维钢结构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边在厂区内检查,一边向企业安全主管说道。

该企业安全主管张金煜说:“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安全生产要时刻警惕,不能有一丝放松。要持续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意识。每天按要求进行安全生产自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同时,严格落实好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只有安全生产做到位了,企业各阶段的生产任务才能顺利完成,才能实现稳步发展。”

据介绍,安全生产检查将对化工工业园、精细化工产业创新园和米东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新疆燕新国际家具产业园所辖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在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此外,将对限期整改的问题还要进行安全生产复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冶梓杰)

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安全生产监管科副科长徐鑫全说:“为统筹推进园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我们开展警示教育,查找工作漏洞,补齐短板,督促指导企业进行认真排查和治理安全隐患,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同时,积极做好企业服务纾困工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努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