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高发态势,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新疆且末县公安局侦查实战中心组织民警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深入辖区街道、商店、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向广大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引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叮嘱广大群众不要贪图蝇头小利,向其他人提供实名微信号,手机号、银行卡,不要用自己的身份证为他人办理电话卡、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

且末县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且末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且末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杨际潇说:“现在新型诈骗方式花样百出,广大群众必须‘牢记陌生电话不轻信,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要保密,与钱有关要警惕’,长期以来,我们开展了各类反诈宣传,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居民防诈‘免疫力’ 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守好‘钱袋子’。”

“通过民警的宣传,我学到了丰富的反诈知识,今后,在提高自己反诈意识的同时我也会向周边亲人、朋友大力宣传所学的反诈知识,帮助他们提高反诈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且末县个体工商户彭燕说。

且末县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且末县委宣传部 供图)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夯实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础工作,声声入耳,字字入心,使群众更加了解和掌握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和技巧,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阿曼江·阿力甫 张文杰)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