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对冬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了“动早、抓快、及时动员”,全乡冬灌工作陆续结束,农民们抓住良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做好棉田、麦地、果园的冬灌工作,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为明年稳产增收、农业增效做好准备。

“果园灌冬水,开春发得美”。冬灌能增强树体抗寒和抗冻能力,减少和减轻冻害的发生,提高下一年果实的产量和品质;冬灌是沉实土壤、蓄水保墒、杀死越冬害虫、促进作物生长发育的重要措施。乡技术人员向农民群众宣传秋翻冬灌工作的重要性,督促农民提早对灌溉渠道进行清淤维修,认真检查设备,确保水泵、电机等正常运行,并积极引导农民适时灌溉,切实提高灌溉效率。

哈拉玉宫乡中兴社区居民曹立厂说:“今年冬灌水来得很及时,我的80亩棉田已经浇完水了,冬灌能够有效降低病虫害,还有利于提早出苗和苗期生长,我很重视这个工作,让棉田喝饱水,希望明年有好收成。”

哈拉玉宫乡副乡长铁成说:“冬灌工作关系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我们要求各村要把冬灌作为重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落实灌水制度,多措并举促进冬灌工作的全面开展,确保冬灌工作的顺利进行。”(江海敏)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