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冬季到来,新疆和静县快递业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业务旺季,连日来,和静快递业务量进入高位运行态势。

近日,记者走进和静县邮政分公司邮件分拨中心的快递物流仓储看到,小山一样的快递堆了满满一仓库,大大小小的快递包放在分拣大厅,工作人员们正马不停蹄地将快递搬到传输线上,打包、过磅、拉车,一派忙碌的景象。

和静邮政分公司邮件分拨中心负责人阿不杜拉·塔依尔说:“冬天到来,进口量有明显地增加,为保障用户安全收到邮件,邮件到达后,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消杀,再由投递员派送到收件人手里。”

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11月29日当日,和静县快递量已达0.3万件,同比增长40%。预计12月中旬和静县快递业务量将突破4.5万件,同比增幅18.8%以上。邮政快递也将强化动员部署,细化任务分工,全力以赴迎接旺季快递业务量“洪峰”,保障快递收寄服务。

和静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翔说:“我们在做好车辆、人员消杀工作的同时,将邮件采样消杀静置四十八小时后再进行配送,我们还准备了五辆机动车和四辆电瓶车,目前,主要在县域和各乡镇配送,一天能达到1200件,预计一周左右全部配送完毕。”

该公司高度重视今年的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按照《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指南》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以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坚持防控与生产并重,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坚持发展与环保并重,全力保障旺季平稳运行,努力打造质量安全可靠,确保邮件收寄平稳有序。(克西克达来 窦文婕)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