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9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姬婷婷 何雅盼)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与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就中建新疆建工科创平台基地建设项目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据介绍,中建新疆建工科创平台基地建设项目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占地约47.3亩,总建筑面积约33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新疆建设工程检测鉴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疆绿色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疆加固改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疆建筑工程检测鉴定工程研究中心和自治区级企业(中建新疆建工集团)工程技术中心。项目将于2022年开工建设,2024年全面投入运营,届时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我们将立足新疆地域特色,聚焦新疆地区的‘碳排放’研究,打造绿色建筑、零能耗建筑的示范工程。”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向东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疆同行业中具有引领作用的科研检测机构,将重点围绕建筑绿色低碳领域、岩土工程领域、装配式建筑领域等方面进行研究。同时,将对新疆周边国家的行业政策、材料等差异化开展调研,进一步带动新疆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不断发挥科研平台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围绕“1+3”现代产业体系部署创新链,以科技供给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发挥辖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集聚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快建设科技成果(技术)交易中心,促进更多的新技术、新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化。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