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喀什9月29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陈浩)“我们现在有‘集约式全疆通办’服务,在喀什就可以办理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无需返回纳税人经营地。”近日,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常春云说。

据介绍,常春云在阿拉尔市经营一家农副产品店,今年来到喀什巴楚县拓展业务,近期因业务需要,他急需以农副产品店的名义代开一张汽车租赁增值税专用发票。想到巴楚县到阿拉尔市往返至少需要一天时间,业务繁忙的常春云到巴楚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寻求帮助。

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给他讲解了“集约式全疆通办”服务,表示在这边办税服务厅就可以办理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无需返回阿拉尔市办理。同时,常春云所属行业无汽车租赁业,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全疆通办岗为其增加附行业后,与阿拉尔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为其增加附行业的税费种。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常春云顺利完成了代开发票业务。

“有了‘全疆通办’贴心服务措施,以后不用两地来回跑了,省时省力!”说起“全疆通办”服务,常春云深有感触地说。

据介绍,自全疆推出“集约式全疆通办”服务后,喀什地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接力办、内部沟通交流、集中审核处理的方式,让纳税人顺利办结涉税事项,充分体验就近办、一次办、集约办的便捷性。同时,税务部门以解决问题诉求为突破点,全面及时准确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对“集约式全疆通办”业务的感受和诉求,促进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下一步,喀什地区税务局将继续按照“减窗口提速度、减流程提质效、减接触提服务”的目标,把惠民便民措施落实落细,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进一步便利市场主体。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