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宿9月28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金晓 蒋磊)近日,金华援疆教师吕芳华为新疆温宿三中小学部语文组老师展示二年级语文《玲玲的画》第一课时的教学示范,以展示课为例开展深度教学研讨,充分发挥援疆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助力提升温宿三中小学部语文组的教育教研水平。

金华援疆教师吕芳华在温宿三中小学部上示范课(央广网发 蒋磊 摄)

据介绍,本次示范课和教学研讨活动以“如何准确把握统编教材双线组织单元结构的特点、如何在低段语文课堂上落实单元语文要素”为核心主题展开。

一年级的石龙玉老师说:“听吕老师的课,我想到了‘扎实’‘亲切’‘温润’这三个词。字词学习、阅读理解、表达交流,语文要素落得扎实;提问引导、鼓励评价、暗示提醒,课堂语言亲切入耳。深入全面的解读,看似无痕却是用心地调控,让我很受启发。”

六年级的窦玄玄老师说:“上半年我参加了一次新课标学习培训活动,今天听课时,我又再次翻看课标对照,发现吕老师讲课时每个环节的设计都很好地体现了课标理念,我觉得这堂课的设计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据悉,开展援疆教师示范课,是本学期金华教育援疆团队组织开展的工作之一。每一位援疆教师做好引领示范,将精准帮带更好地落实到日常教学教研工作中,为温宿三中乃至温宿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