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需要的货物店里都有,一会就给你分类装好,你过来取。”日前,记者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新华凌市场)了解到,该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万余间商铺正有序恢复营业。

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商铺有序恢复营业(央广网发 冶梓杰 摄)

在市场北门入口处,社区和市场工作人员按要求落实好防疫措施,车辆有序排队扫场所码后、进入市场内,市场整体环境井然有序。

“开门后将店内店外用消毒液和酒精进行了消杀、张贴了场所码等。开门后不久,顾客陆陆续续就来到店里采购,生意比较不错。”商户汪凌说。

“作为全疆最大的一个综合建材类市场,正式复工复产后,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杀工作等。目前,市场在册商户有1万户,随着商户陆续开门,相信在很短的时间内,市场就能够完全恢复营业。”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市场总经理姚晶海告诉记者。

市民祁荣红经营着一家装修公司,市场恢复营业后,就早早来采购装修材料。“到华凌市场预定了一些家装材料,刚才已经全部装好了,有电线电缆、墙壁开关等,货源充足、齐全,随时来都可以拿到货物。”祁荣红说。

永祥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冶海霞表示:“在开门营业前,街道和市场联合对整个市场进行了全面地、彻底地消杀。复工复产后,街道将继续与市场一起,落实好消杀、测温、扫码和查看核酸报告等防疫措施,为商户和市民做好服务、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冶梓杰)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