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若羌8月19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刘雨娜)眼下,正值瓜果飘香季,新疆若羌县哈密瓜迎来大丰收。

8月18日,走进若羌县瓦石峡镇乌都勒斯塘村的哈密瓜种植基地里,放眼望去,一个个瓜形匀称、纹路清晰的哈密瓜隐匿于瓜藤枝蔓间,种植户伊斯马伊力·麦麦提和村干部们正忙着摘瓜、装车,田间地头一片丰收的繁忙景象。

伊斯马伊力·麦麦提是若羌县瓦石峡镇的种植能手,凭借娴熟的种瓜技术,将瓜田打理得井井有条,目前已经全面进入采摘期。哈密瓜也因品质优良、清甜可口,颇受消费者青睐,看着一车车哈密瓜,他心里乐开了花。

种植户伊斯马伊力·麦麦提开心地展示着哈密瓜(央广网发 阿依铁热姆·吐尔迪 摄)

“若羌县气候条件独特,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有利于瓜果作物的生长和糖分的积累,今年哈密瓜产量很好,已经采收了1000公斤,村党支部早早就为我们联系好了销路,在本地就可销售完,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种植户伊斯马伊力·麦麦提笑着说道。

若羌县瓦石峡镇乌都勒斯塘村党支部书记辛连宁说:“和村民一起劳动,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看到哈密瓜丰收后瓜农脸上的笑容,我感觉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近年来,若羌县逐渐优化调整现代农业产业结构,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发展黑枸杞、哈密瓜、恰玛古等特色种植,积极引导农民从传统产业种植向高效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