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特克斯县重大项目之一众原特色果品深加工项目一期新梅全自动分选包装生产线开机投产,这进一步提升了果品附加值、推动了特克斯县林果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在新疆众原果业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果品分选包装分选线上,刚采摘回来的新梅,以秒级的速度自动筛选重量、果型、风斑和糖度,随后被送到相应标准的输出框内,进行包装。经过分选的果实就地送进保鲜库,再通过陆路或航空送达千家万户。

标准化的分类定级不仅提高了新梅的分选效率、有效填补了新梅行业果品分级标准的空白,也为当地周边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搭建平台。新疆众原果业科技有限公司果品加工车间员工阿丽玛·叶尔肯别克告诉记者:“我之前在奎屯棉花厂干过,因为离家远回来了。现在特克斯县也有了果品加工厂,在门口也能一个月四千块钱的收入,非常高兴。”

特克斯县众原特色林果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伊犁州乃至全疆一流的含一产种植、二产精深加工和三产文化旅游的果业一二三产融合示范项目。全面打造齐勒乌泽克镇、马场共计15000亩特色林果基地,配套建设国家级果品全自动分选包装及果酱、果干、果脯等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等综合性产业园区,深度开展一二三产融合,推进休闲采摘、现代农业观光等“旅游+果业”项目。

新疆众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许戈表示:“新疆众原果业科技有限公司万吨林果精深加工项目,第一期项目水果分选线加工项目已经正式投产试运行,今天我们分选了十二吨的新梅,这个项目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五十余个就业岗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理念,为当地的农民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平台 ,为当地的百姓增收创富。”(陈莹 吾兰)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