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尼勒克10月9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吉桂金)近年来,新疆尼勒克县积极鼓励农牧民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制作特色熏马肉产品,使熏马肉成为了人们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食,更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的“财宝”。

阿布都热合曼·艾达洪正忙着将熏制好的马肠打包。 央广网发

在尼勒克县阿海牌熏马肉店负责人阿布都热合曼·艾达洪的家里,不时飘出一股熏肉的香气。随着天气转冷,又到了吃马肉的季节,阿布都热合曼熏肉的房间里挂满了正在熏制的马肠子和马肉,而他正忙着将熏制好的马肠打包。

阿布都热合曼从事熏马肉生意已有15年的时间了,他制作的熏马肉一直选择不到3岁的小马,熏制时使用各种果木柴,味道鲜美的熏马肉、熏马肠很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不仅注册了阿海牌熏马肉商标,产品还销往疆内外各大城市。每年的11月份熏马肉、熏马肠大批量上市时,阿布都热合曼还要雇8个工人,每人每月工资为2500-3000元,自己致富的同时还带动了附近村民就业增收。

熏肉的房间里挂满了正在熏制的马肠子和马肉。 央广网发

尼勒克县阿海牌熏马肉店负责人阿布都热合曼·艾达洪说:“我们预计今年能卖20吨马肉,靠着发展熏马肉产业,现在我家买了楼房和车,生活特别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