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四四团举行200万元发展连队经济专项资金使用签约仪式,该团1连、6连、10连和11连这4个连队党支部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书,获得了50万元发展连队经济专项资金。

合作协议书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据了解,这200万元连队经济专项资金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用于扶持发展连队经济专项资金,为发挥这200万元连队经济专项资金最大使用效益,一四四团摒弃过去“撒芝麻”的模式,从全团53家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中筛选适合的养殖专业合作社与1连、6连、10连和11连4个连队进行合作,以发展壮大连队经济激发乡村振兴活力。经过“四议两公开”,四个连队支部决定将200万元专项资金投入到11连瑞顷养殖专业合作社,由11连瑞顷养殖专业合作社统一规划投资适用于育雏鸡圈项目,该项目计划收益8%以上,目标收益20%以上,这4个连队用40%的收益用于各连队社会公益,60%的收益用于发展各连队经济,这样不仅壮大连队经济,增加连队职工收入,也能进一步提升连队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基层党政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也充分发挥出来。

“一四四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集我们党建办、 农发中心、财政所等部门进行讨论研究,最终形成工作方案,将4个连队专项资金整合在一起,投入到合作社,这样一方面可以充分使用好这笔资金给连队带来一定的收益,另一方面可为今后各连队更好发展连队经济、拓宽思路奠定基础,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一四四团党建办主任王志勇介绍说。

近年来,一四四团党委积极探索推行连队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将党支部政治引领、合作社抱团发展、群众能动作用有效融合,推动形成“支部有作为、党员有作用、集体有收益、百姓得实惠”的共赢模式,全团15个连队党组织领办创办合作社实现全覆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开出幸福花。截至目前,该团15个连队党支部领办创办53家合作社,带动1300余名职工增收致富,占团场职工总数的39%。一四四团拥有师市级示范社2个,经营范围涵盖种植、养殖、农机、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石海)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