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一场形式新颖的“微党课”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13连的一块玉米地里火热开讲。这是该连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创新党课培训方式,变“室内”为“田间”,变“讲学”为“示范”,把党课讲到田间地头、赋能连队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的场景。

一四四团13连党支部“田间党课”一角 (央广网发 石海 摄)

党课上,一四四团13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张静以“发挥共产党员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她说:“把党课送到田间地头,不仅可以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 而且可以把教科书上抽象的道理讲生动,把系统的理论讲明白,将党员教育延伸到生产实践中,让理论学习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切实增强党课的实效性。”

一四四团13连党支部书记张静(左)向群众讲解当前玉米病虫害防治及田管技术 (央广网发 石海 摄)

这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接地气的宣讲,让在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听得津津有味、深受鼓舞。冉强是13连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今年积极响应团党委种粮号召,种植了玉米100亩,目前玉米长势稳健,已搭好丰产的架子。他在聆听党课后动情地说:“农忙时节,真没想到在田间地头直接就能听上党课和农业技术课,培训内容新颖实用,让我们听得懂、记得住、管实用,希望今年种植的玉米能够丰产丰收。”

一四四团13连党员帮助职工做好玉米田管工作 (央广网发 石海 摄)

张集中是13连一名老党员,他说,“田间地头上党课这种形式‘走新’更‘走心’,焕发出党课‘新魅力’,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从党课中学习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坚定力量,为连队乡村振兴、带富职工群众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帮助职工给地里的玉米除草,向群众讲解当前玉米病虫害防治及田管技术等,还现场为职工群众答疑解惑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以实际行动解民忧、办实事、做好事,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一四四团13连党员在田间地头重温入党誓词 (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据介绍,一四四团13连党支部为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基层党员队伍的管理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规范化执行,以建设“四强四好”党组织为目标,在党员教育上创新形式,化解连队党员学习与农忙之间的冲突,切实把党课学习落到实处。

一四四团13连党员向群众讲解当前玉米病虫害防治及田管技术现场 (央广网发 石海 摄)

“下一步,我们13连党支部将持续深化‘田间党课’培训,进一步整合资源,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推动其成为党员学理论、长本事、促发展的重要平台,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张静表示。(石海 侯昌)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