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团场的服务太好了,不用我们跑,上门来为我们的拖拉机办理年审!既省心又省事。”3月2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7连农机手杨柯在拿到年审合格证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一四四团为切实做好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和农业机械作业安全,3月20日至22日期间,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农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每天深入该团15个农业连队开展农机安全检验及技术培训活动。

工作人员集中免费对该团902台大中型拖拉机进行审验,让农机手既能在家门口一站式办妥了人员和车辆的年审、购买保险等业务,又能学到系统的安全法规教育和技术培训。

工作人员现场对农机手开展技术指导和安全教育宣传(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检审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检验标准和检验程序,坚持人、机、证三见面,对大中型拖拉机逐台逐项检测,对车辆的发动机号、车架号以及车辆铭牌进行核对,包括对车辆的制动、转向、灯光等一系列安全防护装置进行检查,对未粘贴反光标识的车辆免费发放并粘贴反光标识。同时,还现场对农机手开展技术指导和安全教育宣传,解答农机手疑难问题,帮助调试和检修机具,确保农机能满负荷投入春耕,保证2023年春耕农时需求。

一四四团7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唐斌说:“我们连现有中大型拖拉机八十余台,在今天农机监理审核下,全部拿上了合格证,为连队即将展开的春耕工作打好了基础。”

审验现场(央广网发 石海 摄)

“近年来,一四四团农机具和农机手的数量逐年增长,农业生产中的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为了杜绝发生重大农机安全事故,一四四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始终将加强农机安全监管作为第一要务。”一四四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农机安全工作人员刘惠军在审验现场介绍,通过检查机具车况性能、审查农机手驾驶资质,严格落实监管职责,确保农机手们能合法作业、规范生产,从而起到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作用。

截至3月22日,一四四团902台大中型拖拉机全部审验完毕,这些审验合格的农机将充分发挥在团场春耕春播生产中主力军作用,为圆满完成春耕春播任务提供有力保障。(石海)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