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在该团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动员部署会精神、兵团及师市动员部署会精神等内容,对全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一四四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符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团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把严实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聚焦凝心铸魂,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聚焦解决问题,抓好检视整治这个要害;聚焦常态长效,抓好巩固提升这个关键。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周密安排部署,压实落靠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抓好结合融合,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团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动员会现场(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增强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树牢正确政绩观,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一四四团纪检专干刘瀚中在动员会现场表示。

据了解,这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自2023年2月开始至年底,用10个月时间集中开展教育整顿。教育整顿总体分为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3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环节2个月,检视整治环节6个月,巩固提升环节2个月,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对发现问题同步整改、即查即处,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一四四团纪委委员、连队、社区纪检委员共计24人参加会议。(石海)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