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好,播种忙。眼下,装有北斗导航系统的播种机作业声响彻二师焉耆垦区。目前,二师铁门关市7.9万亩春小麦播种工作接近尾声,2.8万亩冬小麦进入返青期,田野呈现生机勃勃的景象。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抓好油料生产,传递出大力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强烈信号。当前正值春耕春播,兵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推进农业大提质中全面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助力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

“我们要在粮食生产提质增效上持续下功夫,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二师铁门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军介绍,今年师市将种植19.3万亩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种植面积总计达到30万亩,较上年增加10.95万亩,进一步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兵团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兵团是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将继续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重大任务,全面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狠抓粮食高产创建和示范推广,加快12万亩大豆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力争粮食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

“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今年师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的同时,多措并举提高粮食单产。”三师图木舒克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文生表示,要紧扣关键环节,牢牢掌握粮食丰收主动权。

地温持续升高,因地因苗抓好冬小麦春季田管成为三师图木舒克市当前的大事要事。该师市农业农村局组建了5个专家技术指导组,赴各团场开展技术服务、高产培训、现场指导等。目前,三师图木舒克市17.6万亩冬小麦长势良好,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立足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五师双河市在稳粮的同时,致力于建立完善粮食生产经营体系,积极培育粮食生产加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将粮食产业作为招商引资重点,加大种植补贴、产业补贴力度,发展面粉、玉米压片等粮食精深加工业,实现延链增值。(兰玲玲 李杰)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