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兵团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兵团已播种冬小麦160余万亩,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近期,各师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时推进冬小麦播种和田管工作,冬小麦长势总体良好,为明年夏粮再获丰收赢得主动。

“目前,近百亩冬小麦长势喜人。”11月20日,七师一二五团十九连冬小麦种植户杨永江说,自家今年种植的春小麦平均亩产达530公斤,再加上国家粮食补贴,收入可观。9月底秋收后,他又积极响应团场号召,播种了冬小麦。

“师市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力度,开展粮食作物高产创建工作,推广种植优良品种小麦,落实一系列惠农补贴政策,充分利用小麦、大豆、玉米等农作物秸秆发展肉牛养殖业,推广‘粮+豆+草+畜’复合种植模式,增加职工群众种粮收入,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群众种粮积极性。”七师胡杨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忠华说,今年七师胡杨河市播种冬小麦27.6万亩,完成兵团下达任务的153.3%。

“从准备冬小麦种子、化肥、滴灌带,到播种、管理,连队‘两委’尽心尽力为我们服务,种起地来省心又省力。”三师伽师总场六连职工图尔买买提·吾布力告诉记者,遇到种植技术难题,团场农技人员手把手进行指导,冬小麦出苗率比过去提高了。

“今年,伽师总场通过政策组合引导、实施良种工程,种植冬小麦2.5万亩。今后,我们将加强管理,提高冬小麦主茎成穗率,力促单产总产水平取得双突破。”伽师总场副场长王军波说。

“目前,农田墒情适宜,冬小麦陆续出苗。”兵团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师市工作重心将转移到麦田冬季管理,在寒流到来之前,要及时浇灌墒情不足田块,减轻冻害发生,确保冬小麦苗齐苗壮、安全越冬。(郑娅莉 陈靖茹)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