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河子9月27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石海 罗秀琴)眼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31.96万亩棉花争相吐絮、进入采收阶段,该团15个连队“两委”委员们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新棉采收、拉运等工作中为棉农解难题、增底气、强信心,确保新棉朵絮归仓,让丰收的成色更足。

一四四团一连棉花采收现场(央广网发 罗秀琴 摄)

9月26日,当听说一四四团一连职工翟新翠的100亩棉花要采收时,该连“两委”便早早为她联系好了采棉机,不到三个半小时,她家的棉花便保质保量采收完毕。

“我今年种了100亩地棉花,从播种到今天采收,连队‘两委’对我的帮助很大。今天又帮助我联系了采棉机,不仅采收速度快,而且采得很干净,根据采收情况来看,平均亩单产在480公斤以上,我对今年丰产丰收非常有信心,感谢党支部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一四四团一连棉农翟新翠高兴地说。

一四四团一连棉花采收现场(央广网发 罗秀琴 摄)

据了解,今年一四四团一连种植棉花2万亩,经测产平均单产480公斤。“为了确保今年的棉花及时采收,我们靠前服务、深入农田一线,采取包机车、包片区的措施,把好采收安全关、质量关,确保朵絮归仓、职工丰产增收。”一四四团一连“两委”罗秀琴在采收现场说。

一四四团一连棉花采收现场(央广网发 罗秀琴 摄)

目前,一四四团31.96万亩新棉机械采收工作已全面展开,该团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的同时,科学调配采棉机械、细化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新棉采收顺利进行。

当前,一四四团每日安排20台采棉机进行采收作业,已采收棉花面积7000亩,预计10月中旬全部完成采收。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