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千余亩酿酒葡萄进入采摘期,为解决农产品的销售难题,一四四团党委主动作为,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果农农产品的销售“保驾护航”。

9月2日,在收到一四四团6连果农王烂因运输受阻导致葡萄滞销的求助后,第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市长、一四四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岩带领由该团党委班子成员、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第一时间来到了王烂的果园里。工作组现场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开启农产品运输销售“助农通道”,全力保障农产品运输,解决果农拉运、销售等难题。

“今年葡萄平均亩产1.5吨左右,价格也非常好,每公斤能达到2.7元,如果不是团党委帮助我们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大部分葡萄都会烂在地里,感谢团党委帮助我挽回了一个‘丰收季’。”面对开启的农产品运输销售“助农通道”,王烂感激不已。

工作组现场解决果农难题(央广网发 仵书兵 摄)

据了解,今年一四四团种植酿酒葡萄2400余亩,其中该团6连就有650亩,是果农们的主要收入来源。9月以来,该团酿酒葡萄已全面进入采收期,为有效保障连队果农收入,该团党委要求全团15个连队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连队“两委”委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葡萄种植户联系运输车辆,解决果农销售和劳动力短缺等各种难题。

一四四团党员干部和6连“两委”帮助果农采收葡萄(央广网发 仵书兵 摄)

“现在连队的三秋工作已经开始了,作为连队的一名‘两委’ ,我要时刻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 帮助他们解决三秋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这既是我们基层连队‘两委’的责任、也是义务。”一四四团6连“两委”委员张丽娜说。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助力连队职工群众销售农副产品的道路上,该团党委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15个连队“两委”委员主动出击,变身“推销员”,帮助采收,切实解决了连队职工群众的后顾之忧,最大限度减轻因疫情带来的损失。(仵书兵 石海)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