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育苗显成效,瓜熟蒂落笑开颜。近日,新疆伽师县伽师瓜陆续成熟上市,在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的瓜棚里瓜农正忙碌地采摘,棚外,刚采摘下来的伽师瓜被抢购一空,田间地头到处是繁忙的景象,瓜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棚内的瓜陆续成熟上市 (央广网发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供图)

英艾日克村今年一大半拱棚移栽种植了伽师瓜和西瓜,目前棚内的瓜陆续成熟上市,开始了第一茬采摘和售卖。“随着伽师瓜和西瓜的成熟上市,大伙儿半年多的辛苦付出也将迎来回报。”英艾日克村支部书记阿不都热依木·喀迪尔介绍道。

英艾日克村大棚里的忙碌景象是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发展拱棚蔬果的缩影之一。据悉,近年来和夏阿瓦提镇紧紧依托交通便利、土地肥沃、水源充足等优势,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采用拱棚双膜覆盖种植模式,以错峰种植、错峰上市方式,提前抢占甜瓜和西瓜市场延长销售期。

村民享受丰收的喜悦 (央广网发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供图)

新疆税务局驻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柯灵说:“今年我们积极拓展在南瓜苗嫁接技术,目前来看成效显著,瓜不仅品相好,吃起来口感也很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特色种植优势,要在农业强国和中国特色和目标要求上有思想;在拓宽村民致富增收渠道上有路数;在牢牢抓住、紧紧抓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有章法,切实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党委书记王江锋表示,我们将围绕打造集中连片优质伽师瓜种植,建设高标准农田,引导村民科学种瓜,依靠科技增收致富,不断增强农村经济发展新业态、新动能,有效推进和谐美丽乡村建设。目前伽师瓜已经成为当地对外宣传的名片和村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供稿)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