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21届“环卫工人节”,连日来,乌鲁木齐水磨沟区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让全体环卫职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华光街街道党工委在辖区综合活动中心大舞台举办了“道一声辛苦 送一份温暖”慰问环卫工人文艺演出暨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慰问演出在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序幕。在表演环节中,各社区文化演出队表演了民族舞蹈、歌曲、吹奏萨克斯等节目,为环卫工人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活动期间,水磨沟区人民医院的医生还为环卫工人进行了义诊。“在户外工作比较辛苦,但能让城市环境整洁,我也会觉得自己的工作特别值得。今天街道专门给我们表演节目,还能免费义诊,让我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环卫工人阿依古丽·图尔浑说。

文艺演出现场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丰富了辖区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让广大环卫工人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环卫工人节”。下一步,华光街街道将利用辖区“华彩绽放,逐梦追光”大舞台,积极开展多种慰问文化演出活动,满足辖区居民日常文化需求,持续做好辖区群众服务工作。

观看演出的环卫工人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七纺街道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工作 我美丽”致敬环卫慰问活动。

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将奶茶和西瓜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我工作 我美丽”致敬环卫慰问活动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环卫工人组长刘树花拿到奶茶后,开心地说:“大家对我们环卫工作这么认可,我从心里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为‘文明水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让环卫工人感受到社区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支持,增强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也呼吁居民爱护环卫劳动成果,培养良好卫生习惯。

“我工作 我美丽”致敬环卫慰问活动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民路街道金海岸社区联合“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城市因你而美 关爱环卫工人”慰问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6名环卫工人送去了大米、面,和常用的手套、洗护用品,同时叮嘱环卫工人们在辛苦工作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慰问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社区的爱心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夏日里的清凉,我们一定会在确保自身健康的同时,坚守岗位,鼓足干劲。”环卫工人张雅梅说。

金海岸社区书记李芳说:“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每一个人都要充分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付出真心、真情,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爱护脚下这片土地。”

慰问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六道湾街道融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城市因你而美 关爱环卫工人”慰问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准备了水果、糖,让环卫工人能够在忙碌的工作中放松休息,社区还为每个环卫工人准备了慰问品。

慰问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谢谢社区的领导能够想到我们,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拿到社区发放的慰问品,环卫工人约热古丽·图尔荪说。

此次慰问活动,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下一步,融鑫社区将继续营造关爱环卫工人、发扬志愿精神、倡导公益服务的良好氛围。

慰问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七纺街道沿河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水磨沟区纪委监委驻七纺街道沿河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致敬环卫工人 赞扬劳动之美”主题趣味活动。

活动设置了扳手腕、跳绳、象棋等项目,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环卫工人们积极踊跃参加,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主题趣味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水磨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沿河北社区环卫工人刘瑞花说:“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很热爱这份工作,今后我会继续尽我的一份力量,为创造清洁美丽的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环卫工们在辛苦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进一步提升了环卫工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环卫事业、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和道德风尚。(伍淑晶)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