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尉犁4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 通讯员刘雨珊 汪志鹏)“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近日,“2023年新疆·巴州文化旅游暨葡萄酒产业专场推介会”走进历史底蕴深厚的中国十三朝古都、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的陕西省西安市。

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汪志鹏 摄)

此次推介会对巴州文化旅游资源、精品线路、引客入州奖励政策等进行了推介;库尔勒市、尉犁县、和静县、博湖县推介了本县市文化旅游资源;巴州工信部门、葡萄酒企业代表着重对焉耆盆地葡萄酒产业做了重点介绍。

尉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古力亚·卡海曼介绍道:“尉犁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以罗布人村寨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游客朋友们能来尉犁旅游,感受神秘的罗布人民俗文化。”

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汪志鹏 摄)

此次推介会重点展示了巴州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葡萄酒产业及旅游特色农副产品,旨在深入贯彻实施“旅游兴州”战略,有效提升“丝路山水 壮美巴州”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巴州和西安市的合作,广泛开拓客源市场,招徕更多游客前往巴州观光旅游。

活动现场,罗布麻茶、罗布麻蜜、野生黑枸杞、博湖野生鱼罐头、库尔勒香梨膏、数十种葡萄酒等众多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参会嘉宾驻足参观、询价,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汪志鹏 摄)

西安旅游协会副会长、陕西国际旅行社常务副总秦红说:“今天很有幸来参加推介会,了解巴州的文化、特色景区和美食,更让我惊奇的是看到了巴州产的葡萄酒和罗布麻蜂蜜。据了解,这种蜂蜜价格很昂贵,有软黄金的称号。有机会我们一定要组织团队游,去巴州喝茶、吃蜜、品红酒。”

会上,西安与巴州两地文旅部门、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别签订了《游客互送》等相关的战略合作协议。新疆乡都酒业有限公司与西安酩汇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中菲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智寻酒业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

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汪志鹏 摄)

巴州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前来询问旅游方式、需要花费的时间、报团价格的游客络绎不绝。

巴州旅游协会会长刘和平感叹道:“西安和巴州都是古丝绸之路上的节点城市,西安有厚重的历史和悠久的文化,而我们巴州,有异域风情和独特的自然景观,旅游资源上有着很大的互补性,这对两地的友好合作,特别是对两地之间旅游企业的合作又开了几扇大门。在此,我诚挚地邀请大家去新疆,去巴州领略独特的景观,品尝新疆的美食。”

“西安同巴州在旅游界建立了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了游客后送的机制,希望以这次西安推介会的成功为契机,辐射全国。在这里,我作为巴州旅游推荐官,邀请全国的朋友们来领略巴州的独特风情。”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宣传促进科科长安梅说。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