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和硕1月31日消息(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布音克西克)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特吾里克镇的大棚草莓已经成熟上市,一颗颗红艳艳的草莓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

记者在特吾里克镇看到大棚草莓长势喜人,草莓采摘游已经成为和硕县特吾里克镇的一道独特风景。

红艳艳的草莓(央广网发 和硕县委宣传部 供图)

这两天,阿克苏市的游客秦旭正带着家人自驾游玩,秦旭告诉记者:“今年,我们从阿克苏市到库尔勒市走亲戚,听说和硕县有个草莓采摘园,所以我们一家人都来摘草莓了,摘了好几公斤,这个草莓特别甜,汁水也很多,特别饱满,我们一家人非常开心。”

“节假日带着孩子们来采摘草莓有一种别样的快乐,孩子也特别喜欢吃,这次我摘了两公斤草莓,准备带回去给家人品尝。”和硕县居民杜春兰说。

正在采摘草莓的游客(央广网发 和硕县委宣传部 供图)

陈名杰大棚里的草莓,采用纯绿色有机种植,产出的草莓个大、好吃、入口香甜,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陈名杰说:“我们一家人从山东学习技术回到新疆创业,在和硕县租了四个大棚种草莓,现在已经种了五年,每年效益在10万元左右。今年我种了白草莓、奶油草莓、巧克力草莓三个品种,这三个品种的草莓口感都特别好,顾客很认可,来采摘的游客大多是从库尔勒、焉耆、乌鲁木齐来的老顾客,光春节假期就收入1万多元,种草莓给我们家增加了不少收入,以后我会再引进一些新品种,让顾客吃到更多品种的草莓,增加收入。”

游客在草莓地里合影(央广网发 和硕县委宣传部 供图)

近年来,和硕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为推动传统农业向旅游观光型农业转型奠定基础的同时,也为农民传统种植模式注入了新活力,从而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收入,让种植户们通过休闲农业得到更多的经济效益。

编辑:罗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