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1月28日消息(记者罗成 通讯员努尔古丽·木萨)近日,新疆且末县为切实做好县域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止发生各类突发消防安全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且末县公安局联合消防大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住宅小区、“九小场所”等隐患风险大,人员流量多的风险点,瞄准消防安全隐患,展开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行动。

新疆且末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央广网发 且末县委宣传部 供图)

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围绕各居民小区、行业场所安全通道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消火栓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有无违规封闭或遮挡安全出口,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明火作业,电气线路是否私拉乱接,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并督促消防安全负责人加强对消防器材及设施的管理,严格落实内部防火检查、巡查,确保内部安全。

新疆且末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央广网发 且末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天我又学会了很多消防知识,比如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在火场用什么样的姿势逃生。今天发现我的店里有个灭火器过期了,多亏他们来检查提醒我。”个体商户库尔班江·佧米力说。

在检查的同时,民警深入开展强化消防宣传,详细讲解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火场逃生技能,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新疆且末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央广网发 且末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且末县城镇派出所所长朱士远说:“此次我们组织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就是为了提高我们辖区居民及场所责任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火场自救能力,降低火灾等事故的发生概率,通过我们不断地检查、整改,提高他们的防范风险意识和化解危险的能力,切实为辖区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