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首个悬浇梁合龙,关键架梁通道成功打通。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是天津市首个市域铁路工程,项目途经静海和西青两个行政区,线路全长约13.4公里,设国际医学城站、团泊西站、精武镇站三个车站。此次成功合龙的跨体育大道悬浇梁为首开段工程全线首个悬浇梁,全长165米,主跨75米,为三跨连续梁结构,有8个标准节段,最大梁高为5米。该悬浇梁沿团泊大道中央分隔带建设,跨体育大道,车流和人流量密集,交通疏解压力大,安全风险高。

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天津市地铁集团联合中交一公局建设管理团队提高施工进度,创造了9天完成一个悬浇梁节段的“市域速度”,此外为解决挂篮悬浇梁冬期施工这个技术和管理难题,还设计了“节段暖棚保温+低负温压浆料”的冬期施工方案。

工程建成后,静海区居民至市区将实现12分钟通勤,同时工程将团泊新城西区引入天津市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网络,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编辑:韩雨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