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天津海关的监管下,我国自主建造的非自航式绞吸式挖泥船“天麒号”缓缓驶离天津港,随后,将开赴中东地区进行海外疏浚施工,这也是国之重器“天麒号”的“一带一路”施工首秀。

据介绍,“天麒号”船体总长120米,型宽20.3米,型深6.6米,最大挖深30米,设计挖泥能效为每小时4500立方米,装备了ABB电气设备和变频控制系统、绞吸式挖泥船自主挖泥系统、自动定位系统、浅水倒桩系统等国际先进装备。

为助力此次“天麒号”出征中东,天津海关提前介入,充分发挥联络专员作用,与企业进行全面对接,协助梳理操作流程,接受24小时业务咨询,结合货物特性优化物流环节,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实现多方信息共享,为船舶高效通关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天津海关立足区位优势,探索形成海工特色通关保障,在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预约查验的基础上,结合产业特点推行“入库后集中查验”,保障料件快速验放,并协助完成海关监管场所改造,助力大型海工装备运输更通畅,有效提升了港口作业优势。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