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31日消息(记者周思杨)记者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获悉,春节假期期间,天津地区52座高速充电站充电总量达25.43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2023年春节假期期间,京沪、津蓟、塘承等高速公路(天津段)52座高速服务区快充站充电1.55万次,充电电量25.43万千瓦时,同比上升585.08%。其中,京沪高速王庆坨服务区北京方向充电站1月26日出现日充电量峰值,达5400千瓦时,同比上升323.13%;荣乌高速大港服务区荣成方向充电站日桩均电量峰值达600千瓦时/桩;京沪高速王庆坨服务区北京方向、荣乌高速大港服务区双向充电站日均电量突破2000千瓦时。

“春节期间,我们超前预判百姓出行需求,在部分高速服务区加装应急充电舱,增强充电能力。”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部副主任赵迎春介绍道,“我们每天还出动80余名运维人员在高速充电站开展特巡和驻守值班,最大程度缓解旅客集中充电带来的充电压力。”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