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30日消息(记者周思杨)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2023年,天津市将有12家大型购物中心新建开业,包括和平印象城、西青大悦汇、北辰未来天地、宝坻万科广场、西青杉杉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河西环宇城、河东中海·环宇天地商业街、西青万科广场、静海万达广场、河北和融广场、滨海新区汉沽万达广场、和平友谊精品广场改造提升项目,累计新增商业面积116万平方米,新增商户1500余家,创造就业岗位2万个,总投资超过84亿元。

据悉,新开购物中心项目将吸引国内外高端商业品牌和资源集聚,加快打造地标商圈,并创新消费场景,实现商旅文体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同时,在拟建成的开业项目中,50%位于天津市内六区以外,有效填补了静海、北辰、宝坻等区域缺乏大型购物中心的空白,更好地完善天津市商业布局。此外,和平印象城、西青大悦汇、友谊精品广场、汉沽万达广场属于闲置载体盘活利用项目,将加快推动城市更新改造,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商圈焕新亮相。

除即将建成开业的12家购物中心外,天津市目前还有和平区国金购物中心、宝坻区乐雅广场等13家购物中心正在加快建设,预计将在2024至2025年建成开业。

下一步,天津市商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建立重点商业项目建设保障机制,在帮助企业协调建设过程中有关问题的同时,加大品牌招商力度、加快发展首店经济,并坚持在盘活存量上持续用力,调整经营结构,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