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28日消息(记者周思杨)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该局重点监测的224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17.4亿元,同比增长21.2%,较2019年增长10.6%;客流量超891万人次,同比增长40.1%,天津市消费市场整体呈现繁荣活跃和快速复苏态势。

春节期间,天津市各大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积极推出各类促销活动和首展首秀吸引客流,扩大消费。天津市商务局监测的21家百货和43家购物中心销售额达11.2亿元,同比增长19.5%,较2019年增长9.5%;7天客流量超过675万人次,同比增长39.2%。期间,一批“新店”“首店”为各商圈引燃消费激情——开心麻花华北首家沉浸式剧场落地万象城,并首演全新剧目《疯狂理发店》,首演三场门票均全部售罄,商场7天客流量和销售额同比均增长56%;水游城引进茉酸奶、babycare等天津首店,举办大英皇家图书馆像素展天津首展,并配合推出真人脱口秀导览和总时长4小时以上的沉浸式体验场景,吸引大量“遛娃”家庭前来观看,7天销售额和客流量同比分别增长26%和68%。此外,天津市商务局监测的4家重点样本企业7天奢侈品消费破亿元,同比增长55.9%。

与此同时,津城各大商圈商街、文旅景区、体育场馆推出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吸引众多天津市民及京冀游客前来消费。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天津市各类商旅文活动达600余场——以“民俗节庆”为主题的金街、古文化街等街区日均客流量保持30万人次,客流量均一度突破最大承载量;天津市电影票房超亿元,刷新春节历史纪录;天津市体育局打出“健身大拜年”组合拳,组织人民体育馆、奥体中心等全市45个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推出各项体育活动近150项;冰雪消费“热度”进一步增强,五大道、蓟州滑雪场等十余项“冰雪嘉年华”活动受到广大市民青睐。

春节期间,天津市餐饮市场强劲复苏、销售火爆,约有4万家以上餐饮场所在假期期间持续提供餐饮服务。天津市商务局监测的32家餐饮企业日均营业额超242万元,同比增长51.1%,较2019年增长1.2%,日均客流1.1万人,同比增长60%以上,首日营业额超146万元,同比增长43.7%,到店客流增长46.9%,预订年夜饭同比增长8成以上,订桌率超过9成,出现年夜饭“一桌难求”的景象。在大型综合商业体内,排队的景象比比皆是,万象城、天河城等区域的热门餐厅排号一度超过200号,并形成了餐饮消费带动购物消费的新趋势。

此外,第二批政府消费券在春节期间持续发放,助力节日消费,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9328万元,撬动消费32亿元,撬动比超过1:35。同时,天津市商务局组织批发市场和超市加强备货连市,协调电商平台保障骑手运力,确保生活必需品流通顺畅平稳。节日期间,肉蛋菜价格环比波动均在稳定区间。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