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29日消息(记者张强)9月29日,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按照相关部署要求,今年6月25日以来,天津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和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圆满完成系列安保任务,成功破获一批大要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495人,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6%、27.1%,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守护津城“烟火气”。

“出重拳” 从严从快打击违法犯罪

天津公安机关在严打涉黑涉恶等严重暴力犯罪的同时,狠打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百日行动”期间,天津公安机关打掉涉黑涉恶团伙8个,破获案件124起;破获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刑事案件52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87名;组织开展四波次“铲灰”集中抓捕行动,累计捣毁27个涉诈黑灰产犯罪团伙,抓获涉诈黑灰产嫌疑人395名;打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79个,查处嫌疑人2965名;强化预警劝阻反制防范,拦截涉诈通话975万次,阻止用户访问涉诈网址98亿次,劝阻潜在受骗群众290万名,紧急止付资金1.7亿元。9月15日至19日,对8起跨境赌博重点案件开展“破网”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823人,摧毁网赌平台5个,冻结涉案资金4526万元。

此外,天津公安机关坚持用“硬拳头”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等弱势群体,侦破宁河区宋某等人拐卖儿童系列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找回被拐儿童4名;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70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94人;破获欺诈骗保案件27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9人。

“治乱点” 从实从细消除风险隐患

针对21个涉赌乱点地区,天津公安机关不间断开展清理清查,截至8月底,已全部整治完毕,并对全市娱乐服务场所实行分级管理,会同相关部门对剧本杀、电竞酒店等新业态场所开展清理整治,整改隐患615处;全面加强剧毒、易制爆流向登记和治安防范,检查从业单位1727家次,整改问题隐患12处,查处烟花爆竹案件56起;销毁2021年以来收缴的各类枪支422支、管制刀具932把。

在3轮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中,天津公安机关检查行业场所1.5万余家次,整改隐患2000余处,破获案件130起,抓获涉案人员227人,有力维护了天津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有序。

与此同时,天津公安机关通过警种联勤、区域联动,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和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专项整治,不间断组织全市性统一行动和区域性治理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4200余起,超速、超员、超载违法9.1万余起;并在全市范围内连续开展三批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检查重点运输企业2000余家次,教育提示营运驾驶人1.5万余人次,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220余家。

“除隐患” 从严从紧管控重点安全领域

同时,天津市公安机关严密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民生领域绝对安全,会同卫生健康部门、教育主管部门对全市968家医院、3990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相应督导检查,并将关系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市经济建设的“三电”设施、油气长输管道、南水北调工程作为重点,会同相关企业对途经天津市的48条送电线路、105处输变电设施和19条输油气管道开展警企地联合巡线,保障了天津市能源安全、通信安全、供水安全。

此外,针对食品药品安全重点领域,天津公安机关以“零容忍”态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防线,侦破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4人;侦破危害药品安全犯罪案件1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3人。同时,依法严打侵权假冒犯罪,破获此类案件9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4人,有力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恰逢国庆长假,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风险挑战。天津公安机关将在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打突出违法犯罪的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监管,确保国庆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确保津城百姓欢度国庆佳节。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