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31日消息(记者周思杨 实习生刘鑫坤)饱眼福,添年味儿,1月31日(正月初十),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政府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搬到了群众家门口,让老百姓在传统民俗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和厚重的文化传承。

刘园祥音法鼓进行展演(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在双口镇中河头村党群文化广场上,近百名民间文艺团队成员和非遗民间艺人组成表演队边走边演,刘园祥音法鼓、王秦庄同议踩高跷、西柳行小车会等项目轮番上阵,铿锵的锣鼓声引来周边群众驻足观看,头戴面具,身着戏服的演员们把角色表演得惟妙惟肖,引来大家阵阵喝彩。

高跷演员们进行展演(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传承的是文化,感受的是民俗,渲染的是年味儿,中河头村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民俗文化展演大放异彩,小车五彩缤纷,妆扮艳丽照人,高跷表演花样迭出,背拐、尊走、单腿跳,演员们的高难度动作引得村民纷纷连声叫好,将现场热烈喜庆的气氛带到了顶峰。此次非遗展演将传统文化融入红色乡村,不仅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精神力量,也切实推动了“红色河头、绿色双口”示范区建设取得明显实效。

汉沟英武少林会少年在中河头村道路中进行“行会”展演(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铿锵有力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小船摇起来,动听的小曲唱起来,这些精彩的节目让春节更具年味儿,村民的欢声笑语映衬出对幸福美满生活和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期盼。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