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天津市宁河区“十百千”重点工程出征仪式暨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开工仪式举行,七里海“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示范项目正式开工,擂响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战鼓”,确保首月首季“开门红”。

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褚夫晴摄)

“十百千”重点工程涵盖乡村振兴、水利交通、市政设施等10大领域,共11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279亿元。特别是七里海“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示范项目,更是2023年宁河区重点推动建设的金牌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芦苇洲公园、稻香美村和低碳绿坊三大建设板块。首期实施稻香美村板块,将划分三个阶段实施。

天津宁河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天津宁投两山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是“小七里海”实施主体单位。集团董事长张铁立表示,芦苇洲公园将集郊野湿地公园、水畔乐园、帐篷营地、鸟屿博物苑、民宿、水上奥特莱斯等于一体;稻香美村将做强紫蟹、水稻IP,挖掘民俗文化和本土记忆;低碳绿坊将引入包括生态总部、飞地科研院、疗愈经济、公寓经济等新经济业态。

贝贝生态农场效果图(央广网发 宁河区供图)

当天开工建设的还有宁河区村内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工程项目和贝贝生态农场项目。“我们将把农场打造成本地及周边城镇居民的第三生活空间,成为人们观光旅游、感受农耕文化、丰富农业知识、体验农业生产劳动、享用农业成果、田园休闲度假场所的样板。”天津七里海贝贝生态农场总经理陶正勇说,项目争取2023年“五一”对外开放,建成为一个以农业文化体验为主要内容,集田园旅游观光、农耕体验、水产养殖、乡野休闲、郊野养生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生态农业休闲农场。

点将出征、尽锐出战,天津市宁河区完善工作包保机制、倒逼机制,带动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拼出宁河发展的新未来。天津市宁河区发改委主任王楠表示:“围绕重点项目的落地,我们制定了‘一办五专班’的工作制度,包括谋划专班、政策专班、服务专班等5个专班,利用专班制度推动119个重点项目的落地和开工。2023年,宁河区还储备了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这些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也为宁河区今年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