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21日消息(记者褚夫晴)“感谢健共体云药房服务,我们会立即把药送到居民手里!”说这句话的,是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常洪星。1月19日下午,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云药房”应急小分队与津南区政府部门“接力”,将首批42个通过互联网医院开具的处方药品配送到津南区内管控区、封控区患者手中,解决了这部分慢病人群疫情期间持续用药的难题。

各类药品正在分拣即将送往天津各区的医院和药店(央广网发 天津微医总医院供图)

作为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牵头单位——天津微医总医院自天津本轮疫情之初,火速上线“抗疫专区”功能,搭建起由7800多家三甲医院共计13万余名医生组成的义诊专家团队,7*24小时为天津市民提供免费问诊咨询服务。线上问诊以及“云药房”等服务,为病情稳定的慢性疾病患者、有常见病、多发病患者提供了便利。

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药事服务中心叶群超表示,为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天津市医保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放宽慢性病、老年病或其他稳定期需要长期用药的疾病处方天数,门诊处方用量延长至12周,也就是3个月。这些药品经过连夜分拣、打包,将由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的工作人员,直接运送到封控区、管控区政府。在这里再次进行分装,由各村、社区志愿者直接配送到居民家中。

“我拿到药了,雪中送碳。非常感谢。”虽然身处天津管控区,但因为“云药房”的送药及时,这位天津市民连声道谢。“我老娘支架术后必须吃一个药。我咨询过大夫,医生人说不能断这个药。所以这次送得非常及时,我昨天下的单今天就到了,非常感谢。”此前,天津市西青区在医保等部门支持下已开通送药绿色通道,有需求的患者在互联网医院复诊开方,再用“接力转运”的方式送药上门。

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的工作人员配送药品(央广网发 天津微医总医院供图)

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牵头单位——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执行院长闫晋红介绍,基层数字健共体开通 “互联网+药品保障”运行模式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众多病情稳定的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患者的日常用药提供了便利。疫情发生后,健共体紧急上线“抗疫专区”,依托健共体“云药房”、“云服务”等“四朵云”继续为津城百姓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健共体“云药房”累计为患者送药到家近3000单。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