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28日消息(见习记者韩雨晨)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为积极应对客流激增和寒冷天气影响,天津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运输保障、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据了解,春节假日客流主要以探亲返乡客流和公路自驾方式为主,节前和节后呈凹字型流出流入趋势,乘高铁和飞机客流占比明显提升。自1月21日0时至1月27日16时,天津市铁路、公路、民航、长途客运累计发送旅客80.33万人次,日均11.48万人次,是2022年同期的2.52倍,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54%。其中,铁路方面累计发送旅客37.62万人次,日均5.37万人次,是2022年同期的3.85倍,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57%;民航方面累计旅客吞吐量23.05万人次,日均3.29万人次,是2022年同期的6.36倍,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48%;道路客运累计客运量19.66万人次、日均2.81万人次,是2022年同期的1.06倍,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59%。

据介绍,天津市交通运输部门聚焦“两客一危”、农村客运、城市轨道交通、公路桥隧、港口装卸存储作业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春节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2391余人次,检查企业1147家、工程项目52个,检查车辆设备572辆,排查隐患75项。春运以来和假日期间,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此外,天津市交通运输部门还组织开展送温暖系列活动,对节日期间一线员工、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帮扶;组织党团员和干部职工,开展春节志愿服务活动,为乘客提供送水、咨询、导乘等服务,并围绕“平安、健康、便捷、舒畅”主题,推出公交“拜年牌”“迎新春”服务车厢,开展地铁“春节我在岗”等主题活动,同时还在“三站一场”和长途客运站等站点贴福字、剪纸,挂灯笼、中国结,积极营造喜庆红火的年节氛围。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