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22日消息(记者周思杨)1月22日,兔年正月初一。一大早,团圆饭特有的浓香还在大街小巷飘散着,家家户户还沐浴在一片喜庆祥和的团圆气氛中。

“丹东里1栋的楼道灯不亮了,安太里和永康里也有楼道的灯坏了……”随着微信信息提示音的响起,刚刚巡视完电动汽车充电桩设备的“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连忙从工作服兜里掏出手机,看到了来自社区网格员的报修信息。

“走,有楼道灯不亮了,就在附近,我们赶快去看看。”收拾好工具,张黎明就带着队员直奔丹东里小区。

“黎明师傅新年好啊,辛苦了,大年初一还得麻烦您过来帮忙,太感谢了。我们辖区内丹东里、安太里和永康里这三个小区的楼道灯都有点问题,受累您得走一圈。”一看到张黎明走进小区,社区的值班人员蒲里杰就迎了上来。

“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嘛,不分过年不过年的。”张黎明微笑着问道,“灯都什么时候坏的,赶紧带我去看看。只有灯都亮堂堂的,我们心里才踏实。”

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这三个老小区的楼道灯都是在张黎明发起的“黎明出发点亮万家”惠民志愿行动中,用“黎明·善小”微基金安装的。“黎明出发点亮万家”惠民志愿行动已经先后点亮了400多个楼道,让4000多户居民可以亮亮堂堂上楼。

聊着楼道灯的情况,张黎明很快来到小区1栋,戴好安全帽,套上手套,断开漏电保护器,开始对楼道线路进行排查。“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我们检查一下,很快就能修好。”

凭借娴熟的技能,张黎明很快找到了故障点,原来是进线有一处螺丝出现松动,接触不良。于是,他拧紧每一颗螺丝,将线路重新加固,楼道里的灯又重新亮了起来。

顾不上休息,张黎明又赶往不远处的安太里和永康里小区,三下五除二就把问题灯泡更换一新。“毕竟都是30多年的老小区了,有问题微信群里发一下,我们随叫随到,马上解决。”张黎明爽快地说道。

“黎明师傅的服务一直很及时到位,而且不断创新。以前是把电话写在服务卡上,让我们打电话。现在他们直接加入了我们的社区‘红网格’,还与我们建立了网格微信群,只要一有故障,群里喊一声,黎明师傅和服务队的队员们马上就来修好。这一上午又忙活了近3个小时,换了10几个门栋的楼道灯。”蒲里杰感激地说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些小灯泡,也是大民生,让楼道灯一直亮堂堂的,才能让百姓心中的‘幸福灯’长久亮下去。”张黎明感慨地说,“这已经是我们服务队在岗位上过的第16个春节了,全力守护万家灯火,让家家户户过节亮堂堂,就是兑现我在党的二十大党代表通道采访时所作的承诺,要真正地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这让我们很有成就感。”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