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13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实习记者杨晨连日来,国网天津武清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发力,确保党史学习落在实处、做出实效。
  学党史守初心 “关爱码”送温暖

  4月26日,国网天津武清公司“电力大数据挖掘创新”党员服务队成员联合社区网格员来到东马圈镇大谋屯村贫困独居老人高爷爷家中,推广网上国网APP中“关爱码”功能,得到老人的好评。

  目前,武清区共有2300余户无保户、低保户,且大多为独居困难老人或残障人士,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成为一项民生大事。为此,国网天津武清公司积极推动“关爱码”应用服务,通过在网格员或独居老人监护人的手机中生成红、黄、绿三种色码,直观展示出被监护人的用电情况。如果监测到用电异常,说明老人的生活情况发生改变,可以推测出他们可能发生意外情况。

  “现在这些‘高科技’为我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供电公司和村委会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高爷爷说道。

  学党史强素质 防汛备汛担使命

  2021年汛期将至,为切实做好辖区防汛工作,国网天津武清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防汛能力成效。该公司重点帮助客户检查本体用电设备及涉网设备是否存在风险隐患,指导客户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措施;制定防汛重要客户“一户一册”,建立重要隐患应急预案;与武清区排灌管理站和武清区河道管理所及泵站所属的当地政府建立了长效的沟通机制,确保重点防汛单位、防汛闸涵泵站出现问题及时对接。

  目前,武清区已全面排查辖区内84户重点防汛闸涵、泵站客户存在的问题,针对此次排查发现的29处隐患向用户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确保排灌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