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13日消息(记者刘阳)“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小站税务所同志们的扎实工作、贴心服务,真的是比我们企业考虑的还周全!”天津市津南区小站粮食购销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津南区税务局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开展了系列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

  作为天津市“两廊一带”重要节点,津南区小站镇许多企业存在企业拆迁、厂区规模变动的情况。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完成2021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申报,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小站税务所以“早介入、抓落实、惠企业”为目标,提前1个月开展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税降费走访核实工作。积极协调驻地政府调取房产、土地信息,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税务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对接企业,走访核实人员信息。业务骨干组成专项小组兵分多路深入企业,对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优惠政策进行宣传,逐户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分析适用条件,指导企业掌握申报方法、准确填写数据。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小站税务所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全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将老党员、老同志的经验和青年干部的活力相结合,协同做好实地测量、核实数据和政策辅导等工作。税务干部的以专业能力和暖心服务主动将政策春风送到企业,使纳税人真真切切享受到政策红利。

  下一步,津南区税务局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便民办税的实际成果,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在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