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7日消息(记者周思杨)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近日,天津保税区海关为区内某企业设立了首个“保税研发”专用账册,这标志着天津市首单保税研发业务成功落地。

据悉,保税研发业务指综合保税区内企业以有形料件、试剂、耗材及样品等开展的研发业务。在开展保税研发业务后,除用于研发的机器设备入区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外,区内企业用作研发的进口原材料也可保税,且海关可根据企业实际研发耗用予以核销,有助于进一步降低企业研发成本,为区内科技企业带来更强动力。

据天津保税区海关海港保税科科长徐昱姝介绍,利用保税研发政策,用于研发的进口原材料可以免予征税,为企业节省了更多研发资金,同时,利用保税研发专用账册,企业可以自主备案研发料件和料件成品,根据实际研发情况办理报核手续,进一步减少了人力投入,提高了工作效率。

编辑:韩雨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