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30日(记者贾立梁)4月28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该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同意该行出资20亿元人民币筹建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渤银理财”)。筹建工作完成后,渤海银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多维丰富财富产品谱系 推动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作为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最年轻的一家,渤海银行始终坚持在“审慎经营、规范发展、严控风险”的原则下,稳健开展理财业务,顺应监管要求着力规范理财业务发展,积极构建净值型产品体系。

  据介绍,渤海银行理财产品是该行零售业务的一大亮点。该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理财产品和开放式理财产品,封闭式理财产品包括渤盛系列、固定收益型和混合型系列理财产品,开放式理财产品包括T+0渤祥系列、收益累进型T+1渤泰系列、周期开放式系列净值型理财产品,兼具了收益性和流动性,以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

  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 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4月28日晚间,渤海银行公告显示,渤银理财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20亿元,注册地为天津,渤海银行持股比例为100%。渤银理财经营范围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以上事项最终以有关监管机构批复为准。

  据悉,理财子公司设立后,渤海银行将依托金融科技转型优势,全力支持子公司信息技术系统治理架构及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子公司战略竞争力。同时,渤海银行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和金融科技优势亦将为理财子公司的发展提供完善的风控保障和强大的科技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