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近日,记者从多家平台获悉,今年春节旅游热度延伸至元宵佳节。受特定节日氛围影响,1月21日至2月4日期间,包含“灯会”“夜游”等关键词的商品搜索量环比前半月增长146%;元宵期间全国酒店预订间夜量同比2019年涨幅近1倍。

携程平台上,近一周“夜游”“灯会”关键词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翻倍;飞猪平台上,1月21日至2月3日,包含“灯会”“夜游”关键词的商品搜索量环比增长146%;马蜂窝的数据显示,近一周“元宵节玩什么”热度涨幅达137%。

2月3日,同程旅行发布的元宵节旅游大数据显示,今年元宵节适逢周末,带动了周边游市场活跃度显著上升。2月1日至3日,同程旅行平台“元宵节”相关旅游搜索量环比上涨172%,“夜游”相关旅游搜索量环比上涨97%。元宵节期间,热门周边游城市分别为重庆、西安、三亚、北京、成都、昆明、长沙、上海、广州和厦门。

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元宵节期间全国景区门票销量比2022年元宵增长2倍以上,从1月27日起,元宵节景区门票销量明显上涨,平均日增幅达到六成。元宵期间全国酒店预订间夜量比疫情前(2019年)涨幅近1倍,今年春节、元宵节达到近三年旅游消费高峰。其中四川自贡、云南普洱、吉林延边、四川凉山、云南迪庆、浙江湖州、云南德宏、吉林白山、广东潮州、河北张家口地区元宵酒店预订量,比疫情前(2019年)增幅达10倍以上,四川自贡增幅最高,达25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元宵节期间,各地发放的文旅消费券成为推动旅游消费的“催化剂”。例如,烟台文旅消费提振年活动,发布提振文旅消费政策措施,并现场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100万元,涵盖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文化体验、非遗文创等消费业态;成都文旅消费券为例,根据飞猪方面介绍,其中“酒店优惠”在飞猪上领取火爆,数秒内全部发放完毕,带动元宵节当日酒店间夜量上涨。

编辑:万玉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