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2月3日,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公示,上海旺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申报的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商品名:民得维)首发价格795元/瓶,每瓶36片。

截图自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官网 央广网发

《新冠治疗药品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商品名:民得维)首发报价公示》显示,按照《新冠治疗药品价格形成指引(试行)》(医保办发〔2023〕2号)要求,四川省医疗保障局依法履行药品价格主管部门职责,对首次进入国内医药集中采购市场销售的新冠治疗药品,在发挥市场机制、企业自主定价的基础上,着眼加强监管,对价格行为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社会各方监督。

据了解,民得维是一款新型口服核苷类抗病毒药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对该药的临床研究结果表明,该药可以成为治疗COVID-19的一线药物,临床重症高风险因素及普通轻中度患者均有良好获益。

民得维首发价格795元/瓶,每瓶36片。原料药成本价385.01元。

编辑:卜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