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近日登载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这个机器人可在老奶奶跌倒之前“扶住”她》。报道摘要如下:

  研究人员近日发布一种新机器人,它可以对老年人跌倒作出预判,并在老年人倒地之前“扶住”他们。

  这种新装置看上去像是电动椅,它的防护带被套在使用者的臀部周围。防护带配备传感器,可以在使用者开始失去平衡时作出判断,机器人就会用防护带阻止使用者跌倒。

  到目前为止,这种机器人只在29名志愿者身上进行了测试。他们是中风、创伤性脑损伤和脊髓损伤患者。研究人员对每位志愿者进行为期3天的使用机器人测试。在测试中,机器人帮助老年人坐下、站立和行走。研究人员说,测试没有发生老年人跌倒的记录。

  机器人项目首席研究员、新加坡康复研究院院长洪维德说:“(跌倒)在全世界都是一个大问题。该项目的目的是帮助人们在家里四处走动,而不用担心跌倒。”

  研究人员说,新型机器人一旦投放市场,可能产生巨大影响。这将是机器人赋予老年人独立的感觉、从而改善老年人生活的一种方式。

  世界卫生组织说,在全球范围,跌倒是造成意外伤害死亡的第二大原因。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65岁及以上的成年人与受伤相关死亡的主要原因是跌倒。

编辑:万玉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