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市场分析机构IDC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人工智能IT总投资规模为929.5亿美元, 2026年预计增至3014.3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长率(CAGR)约为26.5%。聚焦中国市场,IDC预计,2026年中国AI投资规模有望达到266.9亿美元,全球占比约为8.9%,位列全球单体国家第二。

IDC指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于 “数智化时代”,企业开始布局数字化转型以及智能化升级,从而催生出对人工智能更多的需求。受政策、技术、市场等因素驱动,人工智能赋能产业正成为主流发展趋势。

从技术维度来看,IDC认为,未来五年,硬件市场为中国AI市场中规模最大的一级子市场,占比超AI总投资规模的半数。IDC预测,2026年中国AI硬件市场IT投资规模将超150亿美元,接近美国AI硬件市场规模。随着AI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硬件增速将逐步放缓,五年CAGR保持在16.5%左右。其中,服务器(Server)市场作为硬件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五年预测期内占比超八成。

同时,服务市场将以更快的速度扩大市场规模,五年CAGR预计约为29.6%。2026年服务市场总投资规模预计超过40亿美元,近2021年投资规模的四倍,市场增长显著。

此外,从AI软件的角度来看,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的逐步发展与中国政策环境、客户需求逐渐多元化的共同推动下,我国AI软件市场占比将逐年提升,2026年超25%的AI市场相关IT投资将流向软件。

编辑:黄昂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