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卜叶)近日,多位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反映,苹果充电线漏电,被电的酥酥麻麻甚至发疼,部分网友身上还留下被电的伤痕。

网友对手机越来越依赖,边充电边使用手机已成常态。记者搜索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发现多条苹果充电线漏电的帖子,热门帖子的相关评论已达数千条,大都分享了自己被电的经历。

截图自某社交媒体平台 央广网发

央广网记者致电苹果客服,技术人员表示,漏电通常是充电线或充电接口的原因,线上很难排查出具体原因,建议停止使用设备,并去线下营业点排查问题。

区别于其他手机的充电接口,苹果相关设备的Lightning闪电接口的金属裸露在外,某手机维修人员表示,这种设计存在一定短路和漏电风险,但只要电压不过高,一般不会对人体产生致命伤害。

与此同时,还有网友反映,苹果镜头、音量键在充电时也存在漏电问题。有网友调侃,手机充电线充不上电的时候就插着电在胳膊上蹭蹭,感觉有电流后再插回手机充电。

编辑:黄昂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