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青年科技人才群体形象宣传片。来源: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

“北京明白!”

他们,平均年龄不到35岁,80%以上毕业于“双一流”高校和学科,91%是硕士、博士;

他们,置身航天测控最前沿,多次操控航天器创造了一连串“中国奇迹”……

他们,就是承担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行星探测工程飞行控制和航天器长期管理任务的“飞控青年团队”。

十年来,他们志存高远、攻坚克难、勇攀高峰,连夺22次国字号重大航天任务全胜,突破掌握50余项飞控关键核心技术,填补40余项国际国内空白,不断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为创造空间建站、月背着陆、月面采样、火星探测等重大航天任务作出突出贡献。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星辰大海,他们从未止步。

编辑:牛谷月、黄昂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