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 牛谷月)被换掉的旧智能手机你都如何处理?购入新机时会选择全新手机还是翻新机?近日 ,机构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翻新手机销量将同比下降8%,随后在2024年恢复增长。而翻新手机的这一销量变化却与全球新款智能手机的销售情况息息相关。

分区域来看,2023年亚太地区翻新手机出货量将同比下降7.6%,但其总出货量与其他地区相比仍将是最强劲的。TechInsights预计,到2023年北美翻新手机的出货量将位居第二,年增长率为10.4%。经济压力、俄乌冲突以及消费者交出的翻新机较少导致中欧和东欧成为最疲软的两大市场,年降幅为-22%。2023年,非洲、中东、拉丁美洲和西欧的翻新手机销量也将出现负增长。

调查指出2023年全球翻新手机销量下滑的原因:在全球大多数地区,消费者使用现有手机的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长,在一些关键市场,换机频率延长至四年或更长时间。随着新款智能手机销量下降,消费者交出的旧手机越来越少,这给翻新手机行业带来了供应问题。

除了消费者换机频率变低,翻新手机行业的供应问题还来源于目前越来越多的二手智能手机并没有进入翻新供应链,而是被消费者回收、扔掉或作为备用设备保留下来。同时,因为智能手机使用时间延长,即使一部分消费者选择将手机送去翻新,那些使用过的智能手机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旧,因此手机状况也会更差。

因此,尽管所有地区对翻新智能手机的需求都在稳步增长,但可供翻新和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设备供应却越来越紧张。机构预测,2024年后,随着新智能手机的销售恢复增长,这些供应限制最终将得到缓解。

编辑:黄昂瑾 张圣琪 杨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